本周港股通转为净流入 沪股通净流出趋缓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29 20:26:34

  继上周沪港通南北双向通道双双呈现净流出后,本周港股通连续五天净流入,经微调后的数据显示,港股通本周累计净流入8.59亿元人民币,而沪股通的资金流出则趋向缓和,剔除未成交的买卖盘后,本周累计净流出3.46亿元人民币。

  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29日收盘,沪股通每日130亿元人民币限额还剩下125.19亿元人民币,剔除未成交的买卖盘后,沪股通当日净流入0.89亿元人民币。截至港股收盘,港股通每日105亿元人民币的额度剩下99.61亿元人民币,由于部分买盘未成交,盘后数据经微调后,港股通当日实际净流入3.4亿元人民币。

  29日反映沪港通整体走势的中华沪港通300收报3337.65点,跌0.84%。

  具体到个股,29日沪股通标的仅有上海梅林1只个股涨停,工艺商品、酿酒行业、食品饮料、通用航空、无人机、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港股通方面,虚拟现实、黄金概念、电池、公路铁路、建材水泥等板块涨幅靠前。其中,广深铁路股份、合生元、德普科技、上海医药、粤海投资等个股涨幅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