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手称雄2016年世界低空跳伞大赛

作者:刘相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9 20:41:00

  中新社重庆4月29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16年世界低空跳伞大赛29日在重庆云阳龙缸云端廊桥景区落下帷幕。经过三轮较量,美国人杰西·海勒(Jesse Hall)从1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将冠军收入囊中。二三名由同样来自美国的肖恩·舒马(Sean Chuma)和蒂姆·马特逊(Tim Mattson)获得。

  低空跳伞一般在高楼、悬崖、高塔或桥梁等固定物上起跳,由于距离有限,打开伞包时间较短,很难在空中调整姿势和动作,极具挑战性与观赏性。此次挑战的起跳点——云端廊桥,所有选手起跳后需在3秒内开伞,否则将可能摔得粉身碎骨。

  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的国际低空跳伞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巴西、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瑞士、挪威等国的14名顶尖选手。与以往国内低空跳伞比赛比降落精确度不同,本次赛事成绩评定综合了空中技巧及降落精确度两项分数,要求选手不仅要保证降落精确度,还要在起跳后3秒内做出空翻、转体、侧翻等高难度动作,堪称“空中芭蕾”。

  由于当地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比赛一再延后举行。在排位赛和淘汰赛中,来自美国的米奇·波特(Mitch Potter)和哈特曼·雷克托(Hartman Rector)分别因腿部和颈部受伤,最后不得不放弃冠军争夺战,所幸两人伤情并无大碍。

  多变的气流和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并未削弱挑战者的热情,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杰西·海勒最终夺冠。身为职业跳伞运动员的他,迄今跳伞次数超过3500次,曾获挪威低空跳伞比赛冠军。“能在这里获得冠军非常激动。”杰西·海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爱好运动,能和朋友一起赢得比赛非常开心。

  赛事举办地云端廊桥坐落于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的悬崖上,悬崖垂直高度718米,悬挑长度26.68米,是世界第一悬挑玻璃廊桥。此处作为绝佳的低空跳伞场所,“亚洲第一飞人”张树鹏曾在此挑战翼装飞行,中国翼装极限跳伞第一人徐凯携手美国极限运动员Miles在此成功创造了低空定点飞行纪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