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国际红色马拉松将在四川广安开跑

作者:包晶晶 来源:新华网
2016-04-29 21:05:29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国际红色马拉松将在四川广安开跑

签约现场。

  新华网成都4月29日电(包晶晶)4月29日,广安市政府与新华网正式在广安市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一场以热情似火、激情昂扬的红色为基调的专业马拉松赛事,赛事的名称确定为“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主题为“致富思源、富而思进”。

  根据双方合作的协议,新华网与广安市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点,通过共同打造的这项体育赛事,真正有效地提高广安市的国内外城市知名度与美誉度,在将广安更充分地传播出去的同时,深度挖掘潜力巨大的体育产业市场。

  “我们不是找一座城市运营一场赛事,而是要通过一场高水准、专业化、独特性的赛事来营销好一座城市。”新华网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兼总编辑侯大伟介绍说,我们在这场赛事的策划执行和商业运营上,每一个细节都想尽办法去充分发掘主办城市的核心特质。“很多赛事运营公司可能很难想象,我们围绕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项目,首先做的工作不是赛事运作,而是城市营销定位的策略。在历经近一年时间反复琢磨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心宽广、安天下’的城市营销定位。”

  为了真正打好国际化这张品牌,国际红色马拉松的主题设计也分为了中英文两个版本。比如这场赛事的中文主题是“致富思源、富而思进”,而英文主题并没有简单地直译,而是结合广安的特质、时代的背景和马拉松运动的挑战性,将应为的主题确定为“My dream(我的梦想),My courage(我的勇气),My hope(我的希望)”。此外,主办方还将发布赛事的英文主题曲。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国际红色马拉松将在四川广安开跑

签约现场。

  “一场高水平体育赛事不仅可以凝聚起一座城市的精气神,更可以成为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中共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说,“与新华网合作举办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事,对于广安将产生长远的积极影响,这个赛事每年都会举办,每年都会成为广安市重要的项目来执行,这也是落实四川省委项目年决策的具体举措,我们要把这场赛事作为广安向海内外城市推介的一个大平台。”

  据了解,首届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将于2016年10月举办,以高水准、专业化、独特性的办赛标准,打造一个万人规模的国际赛事,其中设定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其参赛奖金也都将按照国际化的标准确定。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广安市主办的首届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事,还将特邀国内知名企业家组成企业家跑团、特邀媒体界人士组成媒体跑团一同参赛,在民族复兴的新的历史起点上,致富思源看广安,富而思进中国梦。

  “这不仅是跑步者的竞技平台,也是企业家、媒体人互动的交流平台,更是在国际话语体系中传播中国梦的价值平台。”侯大伟说,“这里的红色,是从容优雅的红色,是激情澎湃的红色,是炽烈奔放的红色,是充满梦想的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