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邮轮新航季启动 年接待量预计逾百艘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9 20:19:00

  中新社天津4月29日电 (记者 刘家宇)搭载2000余名旅客的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大西洋”号豪华邮轮29日19时驶离天津港,标志着天津港国际邮轮母港2016年航季启动。

  记者从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获悉,2016年,意大利歌诗达邮轮、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英国公主邮轮等国际知名邮轮公司均将加大在天津港的航线投入。

  歌诗达邮轮公司将在去年42艘次运营量基础上增加至今年的60艘次,皇家加勒比邮轮和公主邮轮运营量也较2015年有大幅增长,将分别运营35艘次和15艘次。

  作为中国华北、西北和东北地区的重要出海口,天津及其周边500公里半径范围内分布着十余座百万人口以上城市,旅游资源丰富,港口、交通等硬件设施完备。天津国际邮轮母港预计,2016年其接待量将首次突破100艘次大关。

  较以往母港航线相比,2016年从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出发的线路增加了鹿儿岛、别府、广岛、宫崎、熊本、小樽、函馆、丽水等新航线,使游客有了更多选择。此外,2016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还增设了在仁川陆地过夜航线,为喜欢陆地游的客人提供了更充足的陆地游览时间。

  于2010年6月投入使用的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是亚洲设计规模最大的国际邮轮码头。2015年该港实现接待国际邮轮96次,进出港旅客42.7万人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