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终止至多90亿元定增事项 拟10派0.6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4-29 22:03:36

  紫金矿业4月29日晚间公告称,由于市场发生较大变化,且截至目前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较大部分投资已完成,公司决定终止2015年披露的募资总额不超过9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同时公司董事会决定变更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6元(含税)。

  根据方案,紫金矿业原拟以不低于3.2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7.9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0亿元,主要用于刚果(金)科卢韦齐(Kolwezi)铜矿建设项目、刚果(金)卡莫阿(Kamoa)铜矿收购项目(49.5%权益及49.5%股东贷款)、巴新波格拉(Porgera)金矿收购项目(50%权益及50%股东贷款)、紫金山金铜矿浮选厂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该方案已于今年2月1日获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议通过,尚未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

  紫金矿业表示,公司前期已使用自有资金投入较大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本次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后,将继续以自有资金投入剩余项目,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公司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系基于市场环境和公司实际情况做出,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同时公司称,考虑到股东合理投资回报,董事会决定变更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改为实施2015年度利润分配。董事会建议的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扣减H股回购后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含税),共分配现金红利12.92亿元,结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同日紫金矿业披露一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3.98亿元,同比增长22.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76.07万元,同比下降84.64%;基本每股收益0.003元。公告称,由于报告期黄金等金属价格较年初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套期保值对冲了现货销售的收益,导致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