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RCEP第十二轮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作者:董冠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9 22:17:00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董冠洋)中国商务部29日公布信息显示,当地时间4月17-29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12轮谈判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商务部当日晚间发布的新闻稿显示,本轮谈判中,东盟10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和东盟秘书处派代表团与会。各方就货物、服务、投资、知识产权、经济技术合作、电子商务、法律条款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磋商。第13轮谈判将于2016年6月12-18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

  RCEP谈判于2013年5月正式启动,成员国人口约占全球人口50%,国内生产总值、贸易额和吸引外资接近全球三分之一,是当前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也是中国参与的成员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自贸区谈判。

  在去年11月份举行的东亚峰会上,RCEP取得实质性突破,签署了领导人联合声明。声明中,各国领导人要求谈判团队加紧工作,力争在2016年结束谈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