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手机成为煤省山西第一大出口产品

作者:李新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29 21:54:00

  中新社太原4月29日电 (记者 李新锁)山西省商务厅新闻发言人王来平29日表示,煤炭大省山西出口产品结构加速优化,正在从矿产资源、初级产品转向机电、高新技术产品,一季度富士康手机成为山西第一大出口产品。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来平介绍,2016年一季度,山西外贸出口142.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结束了自2015年11月以来的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一季度,山西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占比提高。机电产品出口10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1%,占山西出口总值的70.4%。其中,占据山西第一大出口产品地位的富士康手机出口8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8%。这一数据占山西出口总值的57.2%。

  面临煤炭行业全面下滑的现实困境,山西正聚焦“非煤产业”,希望借此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

  山西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李强介绍,2016年6月,山西将举办“全国民企助推山西转型创新发展大会”。

  李强说,山西派出专人分赴中国各地,逐一拜访全国工商联常委企业家,了解其投资意向、需求等。在山西筛选出的786个招商项目中,95%以上属于文化旅游、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非煤产业”,传统煤电焦产业无一入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