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企业界称中国是其重要创新学习对象

来源:新华社
2016-04-29 23:01:19

  新华社首尔4月29日专电韩国第四次产业革命高峰论坛暨第四届“K.E.Y.PLATFORM 2016”国际大会29日在首尔闭幕。大会发表了题为《全球化4.0:编码韩国独角兽》的报告,认为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国家,作为邻国,中国有众多方面可供韩国企业学习并合作。

  报告说,“独角兽”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创业公司的代称,他们还能构成特殊的商业生态系统。韩国必须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会来塑造自己的独角兽企业。报告说,中国政府举国推动“互联网+”,全力革新传统产业,这使得新兴创业公司能很快融入到良性的行业生态系统中,发展速度很快。

  大会主办单位、韩国最大财经传媒集团今日财富认为,韩国应把英文、汉语和计算机语言作为三大母语外的公用语言,以使韩国能在全球化竞争中迅速推出自己的“独角兽”公司。

  大会每年都会精选来自全球的100家创新公司代表。今年邀请企业的领域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无人机、O2O和无人驾驶汽车等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核心产业。去年在意大利米兰发布了全球首个时尚智能珠宝品牌totwoo的心有灵犀科技创始人兼CEO王洁明在会上做了题为《让可穿戴设备可“被穿戴”》的专题演讲,成为大会亮点之一。

  王洁明对记者说,心有灵犀在成立之初就志在全球,中国互联网发展速度很快,传统产业供应链又很成熟,如果能够融合更多其他国家的优势,比如totwoo把可穿戴技术和意大利的珠宝工艺和理念结合,中国企业就可能比任何时候都能赢得全球性的商业机会。

  丹麦哥本哈根创新研究院院长克劳斯·杰德森对记者说,类似totwoo这样让人印象深刻的中国创新企业现在越来越多,正慢慢改变世界对中国企业的看法,在欧洲,华为就是先驱。中国经济的驱动力又使得欧洲很多消费品公司在自己的产品里加入更多的中国元素来进行全球销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来自美国、荷兰、瑞典、丹麦以及中国、印度、韩国的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探讨了全球化4.0和第四次产业革命给各个领域带来的影响和变化。韩国总统朴槿惠专门在大会开幕时发来视频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