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计今年平均油价每桶41美元

来源:新华社
2016-04-29 23:24:55

  新华社华盛顿4月26日专电(记者江宇娟)世界银行26日将2016年原油平均价格预测从之前的每桶37美元上调至每桶41美元,并表示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将有所缓解。

  世行在当天发布的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场前景》季度报告中说,在市场情绪有所缓解、美元走弱的背景下,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局面将逐步缓解,因此将今年平均油价预测调高至每桶41美元。

  报告主要作者约翰·巴夫斯表示,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大幅增产,非欧佩克产油国减产幅度低于预期,原油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报告说,受供应过剩以及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包括原油、天然气和煤炭在内的能源价格指数将同比下降19.3%。报告预计今年金属价格指数将同比下降8.2%。

  考虑到今年大多数粮油类大宗商品将获丰收等因素,世行预计今年农产品价格指数将较去年下降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