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榜”四月入选名单发布

作者:佚名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4-30 01:30:45

  本报讯(记者刘久锋)4月29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贵州省文明办、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好人榜”四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贵州遵义)现场交流活动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老红军李光及30多名“中国好人榜”好人、全国道德模范、贵州省道德模范、遵义市道德模范和1000多名市民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主办方介绍,举办“中国好人榜”四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是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扩大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交流活动覆盖面,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好人事迹广为认知和认同。

  活动内容包括播放视频短片、主持人访谈、人物对话、网友互动以及情景诗朗诵、歌曲等文艺表演。参加活动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作为一个个“鲜活的价值观”,为现场观众及场外网民充分展示了“有形的正能量”,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

  同时,活动现场向8位“中国好人榜”好人颁发了象征着传承、蕴含着希望的道德传家宝——遵义会议会址模型。遵义银行、遵义市第一中学、遵义市第一医院、邯峰电厂、贵州省农村信用社遵义办事处、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向遵义市好人后援会提供帮扶资金49万元,表达了对好人的尊崇,营造出好人得好报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