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北方晴朗南方多降雨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4-30 01:30:47

  科技日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游雪晴)记者从29日召开的中国气象局月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五一小长假(4.30-5.2)期间,北方大部天气晴好适宜出游,南方多降雨过程,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五一期间,对于北方大部而言,最高气温约在16—24℃,昼夜温差在10℃上下,降水较少,适宜民众外出游玩,但在小长假的最后一日(5月2日),华北东部会有中雨,大家要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另外30日至5月1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应注意适当防护。

  五一期间,南方地区将会遇到降水过程,部分地区还会伴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4—32℃。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及贵州东部将有中到大雨,特别在江南中部和华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大家外出时要记得携带好雨具,避免在有强对流天气时段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