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网络安全日”启动重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作者:郑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4-30 02:34:00

  本报讯(记者 郑林)昨天上午,第三届首都网络安全日启动仪式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号召大家承担网络安全责任、维护网络社会秩序,重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今年的“首都网络安全日”仍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按照“1+4+1”的工作模式,以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体验展为龙头,推出“启明星”“孵化器”“护城河”“防火墙”四大工程,共设计了14项活动。活动方在去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七大主题论坛、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的基础上,还创新推出了京津冀信息安全人才选拔挑战赛、线上线下人才双选会、网络安全从业者节日等活动,营造网络安全同担共享的良好氛围。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不少区县也在积极普及积极的网络安全意识,门头沟区昨日正式成立网警志愿者——“门头沟小伙伴”,包括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门头沟论坛志愿者、网吧管理者、区内自媒体从业人员等百余人组成志愿队伍,努力营造出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的首都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