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行业营改增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4-30 02:56:20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9日表示,各类机构要将推行营改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特别是针对资本市场特点,各类机构在全面推开营改增工作过程中,必须把防范和化解技术、操作、法律等风险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全行业营改增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张晓军强调,各类机构要做好营业税销售收入基础上的价税分离工作,研究确定增值税下销售和采购的定价策略和相应的定价政策。梳理营业税模式下各项业务的合同模本,结合增值税相关政策,制定增值税模式下的合同模本,并尽快完成与供应商和客户新合同模本的签署工作。

  张晓军表示,在营改增试点中,各类机构向投资者(客户)提供的各种直接收费金融服务,应以不增加投资者成本且让利于市场为原则,做好价税分离工作。对于各类监管指标的计算,营改增后统一按价税分离后的价格部分作为计算基数,不应包括相关的税款部分。为了加强增值税管理,各类机构应统一向税务机关申请各分支机构税务登记和纳税人认定,尽可能采用同一税控系统。各证券期货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应严格遵循营改增有关政策规定,及时向需要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会员、机构、企业、投资者等开具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