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定点扶贫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4-30 02:56:20

  □本报记者 刘国锋

  据中国人民银行4月29日消息,人民银行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6年第一次会议。

  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指出,人民银行承担着帮扶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印台区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的任务。自开展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各单位、相关分支机构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自身特点,发挥行业优势,认真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断加大对定点扶贫县的帮扶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易纲就做好下一阶段定点扶贫工作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定点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定点扶贫工作事关大局,影响深远,人民银行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定点扶贫工作。二是要认真履职,切实担负起人民银行定点扶贫工作任务。要准确把握人民银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职责定位,理顺中央扶贫大方针和人民银行定点扶贫小政策的关系定位,依法行政,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三是要注意激发人民银行干部职工个人的内在扶贫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