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最美窗口,等你来选

作者:佚名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4-30 03:32:52

  服务好不好扫码匿名评星,VIP室里能学茶道、练书法

  广发最美窗口,等你来选

  最近,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积极更新网点,按照“国标”配置设施,并开展文明规范服务单位创建活动,究竟哪些是“最美窗口”,等你来评选。

  手机扫一扫就能匿名评“星级”

  “以前在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当着工作人员的面不好意思按服务评价器上的差评,现在手机扫一扫就能完成匿名评价。”昨天,在广发杭州分行营业部办了业务的张女士发现窗口的一个小变化,“这个做法好,少了尴尬,才能表达自己对当次服务的真实想法。”

  窗口服务美不美,客户说了算。据了解,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最美窗口”评选活动现已开始,此次活动的候选人,由网点推荐,再经一系列的服务考核项目,选出20名候选人进行网络人气的票选,最终选出广发十佳“最美窗口”。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分管服务工作行领导表示,恰逢国际高规格峰会,杭州将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焦点和窗口,广发也希望借此打造一线窗口员工的“最美”风采,形成“最美”的示范效应。

  负责人介绍,对参加活动的网点工作人员服务考核,包括个人服务现场检查及远程监控检查考核、网点文明规范服务考核等6大项考评内容。考核项中最受关注是个人现场服务评价方式首次采用微信扫码评价,客户在办完业务后,可直接在窗口扫二维码,对本次服务进行星级评价,有投诉和建议也可直接在扫码界面上完成。“活动中我们会不定期从后台调取客户的反馈意见,针对不足之处督办整改。若候选人所在网点或自身在评选期间发生重大投诉事件,将一票否决。此外,活动的范围,不仅局限于杭州,还覆盖温州、嘉兴、绍兴、台州等6地市,共同营造广发全行、全机构的良好服务氛围。”杭州分行党群部负责人介绍。

  贵宾室里学茶道、练书法

  为了最美窗口,银行网点还能玩出什么花样?本月15日起,广发银行拱墅支行的贵宾室变身成为文人墨客创作基地、市民的国学文化活动中心。

  为了弘扬古运河文化,广发银行拱墅支行与太炎国学书画院合作成立了“太炎国学书画院广发创作基地”。该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创作基地将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个集国学文化和艺术欣赏投资于一体的交流平台,今后将每月不定期地举办两场书画、茶道活动。

  “我们支行有900多位贵宾客户,周边也不乏一些高档小区,所以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服务需求打造便利金融、实惠金融、文化金融。”广发银行拱墅支行负责人表示。据介绍,为了给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该支行自去年10月份以来,每月进社区开展一系列金融投资风险警示教育活动,为居民讲授依法合规的投资理财渠道和方式、投资理财产品的风险识别方法、P2P等投资理财机构的性质特点及与银行的差别、不同投资理财渠道的安全性差别等,使居民提高对金融投资风险的认识。

  打造“广发服务3.0”升级版

  怎么样的银行窗口才是最美?大到网点人员的统一着装、规范用语,小到植物摆放有无刺伤客户危险,甚至连创可贴、老花眼镜、无线网络等也有所配备。

  目前广发银行的营业窗口文明规范服务中就包括了硬件、软件两方面,4个大项,218个小项的服务标准,此外,各条线、各网点都会定制相关的增值类服务活动。诸如广发个人贵宾客户可享受每月赠送的贵宾礼,广发运营部会为企业财务人员提供专项的新版人民币识别及诈骗培训。此类活动,皆为提升客户的服务品质体验。

  “为进一步提升我行客户的服务体验,展示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品质,根据我行服务战略思路向‘以客户体验为核心,打造广发网点服务3.0’的转型要求,今年广发银行对全行服务标准和管理思路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党群部相关人士介绍。钟文斌 钱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