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排后第23天回头客最多

作者:佚名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4-30 03:32:45

  本报讯 月初吃过一次牛排,月底快到了,二次消费有优惠的活动就来了;当你刚埋好单,正准备坐在餐馆和朋友再聊会天时,一张K歌5折券及时发送到你手机上,提醒你下一步可以去唱歌了……享受了优惠,消费者的心理很满足,你不知道的是,在这些优惠的背后都是精准营销在引导你的消费行为。

  越来越精准的促销推送,可不是巧合,这是商家根据大数据分析,描绘出了你的消费习惯,并且在最合适的时间,将这些你很可能用得上的优惠送到了你面前。昨天,口碑平台在绍兴银泰城试水推出了首个O2O权益日活动,双方的合作中,利用大数据分析进行精准营销就是一大特色。

  “在新技术和新渠道驱动之下,无论是商超、餐饮或是其他主流行业,都存在巨大的挖掘空间。”口碑公司本地生活事业部浙江区域负责人梁超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如果不知道顾客的消费习惯,促销活动很难达到最好的效果,而利用大数据分析,就可以让营销变得更精准有效。以菲滋超级牛排为例,口碑曾做过一次调查,客人在吃过一次牛排后,在第23天回头客最多。“我们会建议商家在第20天左右开始发放二次促销券,效果最好。”梁超说,根据大数据分析发放二次促销券后,核销率比之前增长了2倍。

  在用户量达到10万以上后,这样的大数据分析就能得出消费的普遍规律。而由于支付宝用户都是实名注册,还拥有你的家人、亲戚甚至朋友的生活轨迹,得出的用户画像就更为清晰。如此精准的营销无疑也能让口碑的地推速度进一步加快。

  记者了解到,在绍兴银泰城,有90%的美食餐厅加入到了每月一次的权益日中。未来,这一活动也有望推广到杭州。 莫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