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4月上涨逾4%

来源:新华社
2016-04-30 03:48:47

  新华社芝加哥4月29日电(记者何险峰)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1美元,收于每盎司1290.5美元,涨幅为1.9%。

  纽约金价本周5个交易日全部收涨,29日上涨至去年1月底以来的最高位。本周来看,纽约金价上涨达4.92%;全月来看,4月纽约金价上涨达4.44%。

  市场分析师认为,29日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利好黄金期货。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个人支出增长0.1%,低于市场预期。此外,4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9,低于3月份的91。报告负责人理查德·科廷表示,该指数今年以来持续下滑反映出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并不看好。

  日本央行28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目前的货币宽松规模不变,并再次推迟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由于市场普遍预期央行或在本次会议中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美元对日元等主要货币汇率28日下跌,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价则随之大幅走高。29日,美元对日元汇率继续下跌,也帮助黄金获得上涨动力。

  此外,美国股市开盘下跌和欧洲主要股市下跌也推高投资者避险需求,帮助纽约金价扩大涨幅。

  29日其他贵金属方面,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3.1美分,收于每盎司17.819美元,涨幅为1.31%;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7.7美元,收于每盎司1078.4美元,涨幅为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