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债基仍是盈利主力军

作者:佚名 来源:西安晚报
2016-04-30 04:32:32

  公募2016一季报刚刚披露完毕。受股指大幅回撤影响,股基沦为一季度亏损“重灾区”,标准股基平均跌幅16.64%,偏股基平均跌幅16.87%。而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期间涨幅为1.22%,且在三个月内全部实现正收益,成为盈利的主力军。

  统计显示,由于泽雨管理的新华安享惠金A以4.14%的净值增长率夺得了一季度所有债券型基金收益冠军;在保本型基金中,由姚秋管理的新华阿里一号保本基金则以1.97%的收益率夺得亚军宝座。公开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各类公募总规模较2015年底下降7.45%至77789亿元,其中与股市波动关系度密切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净值遭遇了明显下跌,而低风险的债券基金和保本基金规模则分别增长1401亿元和705亿元,成为一季度最受市场青睐的公募类型。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市场不确定性极大,综合来看,债基依然是不错的配置选择。 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