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争艳春意浓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4-30 06:00:33

  花季四月春满园。辽宁大连劳动公园的花卉展很是吸引人。花卉展以郁金香为主,与园内的月季、玉兰、樱花、海棠、丁香及南方花卉融为一体,万紫千红、争芳斗艳,彰显春色。公园采用自然式及规则式栽植,并配有具有荷兰地域特色的园林小品。赏花之余,人们还可享受专场文艺演出、广场民俗表演、书法绘画展示等活动。

  在河南郑州,牡丹芍药花展在郑州植物园拉开帷幕,不少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赏牡丹、观芍药。郑州植物园作为花展主展区,建有郑州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芍药专类园,搜集牡丹品种430多个、芍药品种94个,拥有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复色九大色系。漫步其间,赏花容,听花语,闻花香,美好时光慢慢流淌。

  在江苏南京,不知不觉间,雅致的芍药和清新的蔷薇已经接下了樱花、海棠的班,给城市增添了灵气。进入4月份,冷暖空气频频在江南相遇,带来绵绵雨水。爱花的人难免担心风雨无情、绿肥红瘦。其实,最近这段时间,江南既有晴空万里蓝天白云,又有雨水滋润气温微调。专家说,这样的天气最适合春花生长,花期可以保持在正常水平。

  在广东广州白云山脚下,云台花园一年一度举办波斯菊主题花展活动,以波斯菊为主题花材造景,搭配木春菊、一串蓝、醉蝶花等辅助花材,粉色、紫色、黄色、白色组成的花海,绚烂如画,如梦如幻,绚丽多彩,营造出小清新的意境,给游客带来美的享受。

  从北到南,从城市公园到乡村山野,神州大地处处春花绽放,万紫千红。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如此春光美景更加让人恋恋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