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4-30 06:00:31

  据新华社贵阳4月29日电 (记者汪军) 中央文明办29日在贵州遵义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经过网民推荐、网络展示和评议,共有107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依托网络平台、深入城乡基层,宣传好人好事、弘扬新风正气,吸引了越来越多网民的参与。本月网民共推荐好人好事线索49万多件,留言17万余条,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4475万人次,掀起了活动新高潮。

  遵义是一座红色城市,是革命的圣地。在活动现场,钟晶、刘发燕、赵勇波、肖勰等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他们的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很多人热泪盈眶。大家认为,今年是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对于推进道德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十分必要,很有意义。遵义市还组织市直各部门、各区县领导干部和各界群众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