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纵特力A股价 吴峻乐和中鑫富盈被重罚近8亿元

作者:杨欣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30 07:43:16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近日,证监会对7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3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内幕交易及违法持有、买卖股票案,1宗内幕交易及信息披露违法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

  在3宗操纵市场案中,2015年7月10日至8月28日,深圳市中鑫富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鑫富盈)控制使用“四川信托-宏赢七十三号”等10个信托计划证券账户下挂的11个交易子账户,投资者吴峻乐控制使用“厦门信托-凤凰花香二号”等10个信托计划证券账户下挂的18个交易子账户和4个个人账户,通过集中资金及持股优势连续买卖、在所控制账户之间交易等方式,合谋操纵“特力A”、“得利斯”股票价格,反向卖出获利。

  其中中鑫富盈、吴峻乐操纵“特力A”股票价格分别获利约1.5亿元、1.7亿元,操纵“得利斯”分别亏损约0.3亿元、1.8亿元。中鑫富盈、吴峻乐的上述行为构成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中鑫富盈实际控制人李建林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依据《证券法》第203条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中鑫富盈违法所得约1.5亿元,并处以约4.4亿元罚款;对李建林给予警告,并处以顶格罚款60万元;没收吴峻乐违法所得约1.7亿元,并处以约3.5亿元罚款。

  原标题:操纵特力A股价 吴峻乐和中鑫富盈被重罚近8亿元

操纵特力A股价 吴峻乐和中鑫富盈被重罚近8亿元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