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明起下调养老保险费率 个人待遇不变

作者:王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6-04-30 08:47:00

  从明天开始,四川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将下调。不影响个人养老保险待遇的同时,四川的企业将大大减负。

  今年4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决定“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并明确提出符合一定条件的省份可以阶段性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低至19%。而四川省恰好符合这一调整比例的条件。

  昨日,四川省正式明确,从今年5月1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四川省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原本的20%降至19%。这样一来,四川全省企业在今年剩下的8个月中将节省20亿元成本。

  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的下调主要是为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为企业减负。因此,个人缴费比例不在此次调整的范围内,而个人享受的养老保险待遇也不会降低。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