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锁定盗窃嫌犯

作者:佚名 来源:天津日报
2016-04-30 08:31:31

  本报讯(通讯员 路瑞东)两名男子专挑简易平房挖洞入室盗窃,连续作案近十起。日前,公安津南分局刑侦八大队将犯罪嫌疑人之一张某抓获,并上网通缉其同伙马某。

  3月26日凌晨,被害人郭某报警称:其坐落在津南区双港镇的手机店被盗。接警后,公安津南分局刑侦八大队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查,3月26日凌晨3时15分,与店内报警器相连的郭某手机视频画面显示有人进入店内,郭某立即赶至手机店,发现两名可疑男子,遂与邻居一同追赶。一可疑男子在逃离途中将身上的背包扔在路边,并用随身携带的防狼喷雾剂向郭某二人喷射后逃走。追赶未果的郭某捡起嫌疑人遗落的背包后,回到手机店内检查损失情况,发现一部金色16Giphone6手机被盗,损失约4000元人民币,另外两部手机被犯罪嫌疑人遗落在手机店外。

  民警在嫌疑人的背包内提取到作案用的斧子,并在斧子上发现了血迹,通过提取血迹的DNA检材进行比对,发现该DNA属于一个名叫马某的本市男子。民警通过大量工作,锁定了与马某关系密切的另一名本市男子张某为同伙。4月25日上午,张某在双港镇新家园地区一尚未开业的烧烤店临建房内落网。

  经讯问,张某如实供述了伙同马某专挑简易平房下手,挖洞入室盗窃近十起的事实。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马某仍在逃,已被上网通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