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蓟县游怎么走

作者:佚名 来源:天津日报
2016-04-30 08:31:35

  本报讯(通讯员 焦轩 郭鑫鑫 记者 何会文)今年“五一”小长假三天期间,本市仍以周边短途游为主。蓟县作为天津周边的主要旅游、休闲景点,“五一”期间客流量将明显激增。日前,交管部门为市民提供赴蓟县出行服务指南。

  拥堵绕行早知道

  从往年流量来看,蓟县易造成拥堵路段分别是:津蓟高速环岛路段、津蓟高速盘山出口段、砖蓟路(营房桥至盘山后山)、北环路、城内鼓楼周边道路、古街西口、津围公路北段(白马泉路口至下营)、喜邦公路东段(四中路口至东陵路)、马营公路。

  津围北段——如遇拥堵可以选择马平公路(罗庄子至穿芳峪)或闪坡岭西侧的(津围公路126.1KM)乡村公路(南车道峪至北外环)返回县城;

  北环路——作为进山的主要道路,小长假期间交通流量骤增,建议前往喜邦公路的朋友,选择南外环。

  蓟州站出口或盘山出口——因流量过大等原因造成拥堵,建议您也可以选择在仓桑公路出口或京哈公路出口驶出津蓟高速,后自津围公路前往县城或其他景区景点。

  部分路段限行应关注

  从交管部门获悉,为应对旅游高峰,防止出现道路拥堵,小长假期间对旅游高峰期间部分路段实行货运汽车限时通行措施,具体路段为:喜邦公路城区东外环路口至河北省遵化市界,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期间每天7时至15时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津围公路城区北外环路口至河北省兴隆县界,由于二十里铺桥为危桥,全天候禁止车宽超过2.3米,总质量超过5吨的车辆通行。

  山区路段行车应谨慎

  蓟县旅游景区多在山区,山区道路技术等级较低、安全隐患较多,驾驶人不熟线路,极易发生事故。交警提示: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砖蓟路——整条道路(盘山后山),路窄、弯多、坡陡,9人座以上客车禁止通行;驾驶技术一般人员尽量不要前往;前往车辆要靠右侧按序通行,严禁强行超车;

  马营公路——16.9-17.4KM(窜岭庙段),连续急弯、陡坡路段;

  津围公路——急弯陡坡段,需注意玉龙滑雪场段为弯路,向西有一去蓟州溶洞的丁字路口,极易发生追尾事故。车辆靠右侧按序通行,前后车保持必要安全距离,严禁强行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