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查处酒驾139起

作者:佚名 来源:天津日报
2016-04-30 08:31:31

  本报讯(通讯员 焦轩 滕飞 记者 何会文)27日和28日晚,很多开车出门的市民可能都遇到了“查酒”。交管部门连续两天于20:00至22:00,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大夜检,重点查处涉酒、涉牌、大货车、机动三轮车非法上路等11类严重交通违法。28日晚两个小时的夜检中,交管部门出动1187名警力,设置218处治理点位,共查处酒驾139起(含醉酒驾驶4起,三次酒驾1起,二次酒驾1起),涉牌违法5起,货车违法593起,渣土车违法2起。

  28日20:30,在梨双公路与微山路交口,一名开着灰色小客车的司机见警察后就想弃车逃逸,被交警及时制止并控制住。这名驾驶人一开始拒不配合检查,经过交警做工作,才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48.8毫克。交警进一步核查证实,这名驾驶人此次被查,是第三次酒驾。属于驾驶证吊销期间饮酒后驾驶机动车。21:00,在水上西路与宾水西道交口,一名驾驶人见前方有拦截警力,把车停在路面上。交警见状示意其下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之后,该驾驶人就向车后方向跑。交警追到地铁工地门前才将这名驾驶人制服并带回体育中心大队。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40毫克。21:30,在珠江道长湖路交口,一辆沿珠江道由东向西行驶银色松花江牌面包车被交警拦检后,驾驶人常某下车贴着墙边儿佯装“溜达”,多次试图找机会逃离现场,最终被执勤交警控制。当交警使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时,数值显示280毫克,直接“爆表”,属于醉酒驾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和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