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特力A”操纵者 共被罚没11.1亿元

作者:马燕 李冲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4-30 09:07:00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燕 李冲)在4月29日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近日证监会对7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一起与妖股“特力A”相关的操纵市场案。

  2015年7月10日至8月28日,深圳市中鑫富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投资者吴峻乐通过多个交易子账户,操纵“特力A”、“得利斯”股票价格,反向卖出获利。证监会决定依法没收中鑫富盈违法所得约1.5亿元,处以约4.4亿元罚款;没收吴峻乐违法所得约1.7亿元,并处以约3.5亿元罚款。据悉,去年下半年,“特力A”股价三个多月里突然暴涨7倍,被称为“妖股之王”。

  例行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以下内容:一、证监会多措并举坚决抑制商品期货市场过度投机。二、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自2016年6月1日起施行。三、证监会印发2016年度立法工作计划。2016年,证监会拟制定、修订的规章类立法项目合计26件。其中,力争年内出台的有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