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手机丢了 赶紧做这8件事

作者:佚名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4-30 09:31:05

  ■中财网

  适逢“五一”小长假,大家纷纷出游,小偷也开始忙碌了,万一手机不幸被偷,赶紧做这几件事。

  1.打电话给运营商,挂失sim卡

  中国移动:10086 中国联通:10010 中国电信:10000

  2.冻结手机网银

  不管你的钱有没有放在银行,都赶紧致电银行把手机网银账户冻结起来吧。

  3.挂失支付宝

  如果你习惯把支付宝当银行,第一件事千万记得把绑定的手机号挂失,不然你所有支付过的银行卡、账户可就全暴露了。支付宝挂失电话95188。

  另外,也可以通过其他渠道:用亲人或朋友的手机登录支付宝账户→安全中心→应急服务→快速挂失。

  4.理财APP

  如果你的手机里安着某些理财APP,比如现在的P2P平台等,都推出了手机客户端。手机丢了以后记得第一时间和他们的客服联系,保障自己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

  5. 解除微信账号绑定

  微信大多是用手机号或QQ号注册,而现在又有很多人把微信账号和银行卡绑定在一起。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登录腾讯安全中心http://110.qq.com冻结微信账号,或者用亲人或朋友的手机登录微信→我→设置账号与安全→微信安全中心→冻结账户。

  6.改社交软件密码

  如果上面的事情都做完了,想想自己还有哪些和钱有关的账户还没冻结的?如果没了,就把自己的微博、微信、QQ一个个开始改密码吧。

  7. 及时到运营商处补办手机卡

  如果你的卡是实名制的,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去营业厅办理即可。

  8.在QQ朋友圈等发布手机丢失消息

  手机丢了,别忘了在QQ或朋友圈等发布丢失的消息,防止朋友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