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经常感到疲倦10个理由 睡前玩手机上榜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2016-04-30 09:55:00

  据韩国《首尔新闻》4月29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方面表示,睡眠问题是数年来一直严重困扰健康的问题。18-65岁的成人中,34-45%的人每天都打过瞌睡。即使前一天晚上睡的很好,但第二天还会感觉到疲惫。美国媒体Littlethings列出了经常犯困的10个理由。

  1、周围环境乱七八糟

  乱糟糟的工作环境会诱发疲惫。美国洛杉矶周围环境整理专家称,如果可以集中精力工作的空间小,面前还堆着一大堆东西,大脑就很难集中,效率也会下降。

  2、缺少日光浴

  美国营养教育家指出,如果上午暴露在阳光下或明亮的人工光下,夜里就会生成褪黑素,使人轻松入睡。

  3、忽略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如果早餐被忽视,将会对身心健康产生很严重的影响。

  4、水分不足

  即使不渴,身体也可能处于缺水状态。如果水分不足,身体就无法完美地工作。

  5、周围负能量爆棚

  如果周围总是有负能量怨天尤人,你的精神状况也会受到影响,身体也会感觉到疲倦。

  6、睡前看手机

  虽然睡眠的时间很重要,但质量更为重要。睡前玩手机将会妨碍深度睡眠。

  7、睡觉时间太长

  懒觉将会对睡眠产生不良影响,打破生物钟,有碍健康,助长懒惰的坏毛病。

  8、运动不足

  长时间坐着的习惯对健康危害很大。连续数小时保持固定坐姿,对身体百害无一利。使脖子、背部感到僵硬,引发慢性疼痛。

  9、可能是食物过敏

  有关研究表明,乳制品、麸质甚至一些水果和蔬菜都可能诱发懒惰。食物过敏会导致身体疲惫虚弱。

  10、可能是生病

  有的疾病会导致身体变懒。例如,花粉症等部分慢性疾病可能诱发疲惫感。贫血和糖尿病患者会出现疲劳等症状;闭经和忧郁症等也会促使人感到疲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