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布南极战略 将拨2.6亿澳元研究科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30 09:54:00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公布新的南极战略以及20年行动计划,澳大利亚政府将拨款2.55亿澳元,用于今后10年澳大利亚对南极的科学研究和后勤保障。

  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外长毕晓普、环境部长亨特近日宣布此一南极战略,目的是将澳大利亚建设成为南极研究领域的领先国家。

  据了解,2.55亿澳元的资金包括5500万澳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其他2亿澳元用于支持澳大利亚的南极研究项目。

  根据相关战略和计划,澳大利亚将建设陆路穿越南极的能力,建设移动科考站,努力建立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至南极的全年航空路线。

  据了解,新战略和行动计划可以帮助澳大利亚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在南极研究方面的合作。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塔斯马尼亚州政府将继续努力,扩建霍巴特港口以便停靠新的破冰船,力争把霍巴特建成全球南极研究的中心和进入南极洲东部的主要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