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影市呈现“IP+大片”特点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6-04-30 11:12:07

  新华社成都4月30日专电(记者许茹)今年五一大银幕,呈现出“IP+大片”的特点,不仅有西游记衍生的《大唐玄奘》,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夏有乔木雅望天堂》,更有《星你》导演聚焦创业题材的《梦想合伙人》,另外原班人马再度聚首倾力打造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也颇受关注。业内人士预测,五一档票房破十亿元大关绝非难事。

  号称女版《中国合伙人》的《梦想合伙人》,聚焦互联网发展、女性创业现实,诠释出以姚晨、唐嫣、郝蕾为代表的新时代女性独立坚韧的精神。此前,此片作为“神州天立·四川第四届青年电影周”的开幕影片被隆重推出,主演唐嫣、郝蕾并来到现场为电影宣传。“这个角色颠覆了我以往‘傻白甜’的银幕形象,变成一个‘女汉子’。”唐嫣说。

  在五一档期之前的一周,除了《梦想合伙人》之外,《大唐玄奘》《不二情书》和《唐宫魅影》等多个剧组都纷纷来到成都宣传。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导演薛晓路带着《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再次回归大众视野。汤唯与吴秀波因一次偶然的机会“书信传情”,两个文化背景各不相同的人,却在一封封信的牵连中相识相知,上演了一场纯粹的精神之恋。

  此外,《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因为吴亦凡的加盟,将会吸引大批粉丝的关注;《大唐玄奘》不仅在故事上极其还原真实历史,在角色塑造和人物造型上,为贴合史实,也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由《京城81号》原班人马参与的惊悚片《唐宫魅影》也让五一的大银幕,呈现不同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