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资本沈南鹏:中国公司不被外国投资者理解 应回国内上市“我们跟企业家站在一起”

来源:投资界
2016-04-30 10:59:00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创始人沈南鹏称,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业务模式如果不被外国投资者理解,则应该考虑回国上市,红杉并非推促企业CEO们将公司私有化,决定权在企业管理层,“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跟管理层站在一起,我们跟企业家站在一起”。

  另外,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3级EMBA/FMBA毕业典礼上,沈南鹏发表了题为《专业精神与创业》的演讲。沈南鹏认为,创业家精神很重要,但是很多人忽略了“职业精神”的重要性。沈南鹏认为职业精神体现在5个方面:

  ①专业的知识和能力:管理者、领导者知识应该是多方面的;

  ②团队精神:团队之间建立信任、尊重以及体谅;

  ③价值观:善待家人、善待同事,这也是我们价值观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点;

  ④责任心:每个人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每个细小的工作,都要有最佳完成任务的责任心。

  ⑤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巨大的时间压力下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沈南鹏,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也是携程旅行网和如家连锁酒店的创始人。现任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和理事、耶鲁中国中心理事会主席。"福布斯2012-2014年度全球最佳投资人"榜单中排名前列的华人投资者,并自2010年起连续四年蝉联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人,亚洲风险投资杂志评价他是"2010年度风险投资家"、"2004年度亚洲年度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