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酒泉违法编制虚假财务资料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30 13:37: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0日讯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经查,大地保险酒泉中支存在以下行为:一、编制虚假财务资料。2014年期间,大地保险酒泉中支通过宣传费、劳保费等科目虚列费用,用于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公司时任综合部经理滕海霞是对该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公司时任总经理贾海昕是对该违法行为负责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二、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2014年期间,大地保险酒泉中支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用于补充业务经费。公司时任业务管理部经理马军邦是对该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公司时任总经理贾海昕是对该违法行为负责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甘肃保监局作出如下处罚:

  一、大地保险酒泉中支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我局决定对大地保险酒泉中支给予罚款12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我局决定对滕海霞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5万元,对贾海昕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二、大地保险酒泉中支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我局决定对大地保险酒泉中支给予罚款8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我局决定对马军邦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5万元,对贾海昕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合并上述处罚决定,我局决定对大地保险酒泉中支罚款20万元。对滕海霞警告并处罚款1.5万元。对马军邦警告并处罚款1.5万元。对贾海昕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