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谈欧盟对进口钢铁产品预先监控:避发错误信号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30 13:02:00

  原标题:中方谈欧盟对进口钢铁产品“预先监控”:避免发出错误信号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针对欧盟对进口钢铁产品采取预先监控措施,中国商务部30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谈话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无助于解决问题”,欧盟应避免发出“错误信号”。

  当地时间4月29日,欧委会发布公告决定对进口钢铁产品采取预先监控措施,措施自公告之日起21个工作日后生效。该措施要求,来自第三国的钢铁产品在进入欧盟自由流通时需出示进口监控文件,为此进口商需预先向成员国主管部门申报进口并获取监控文件。

  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表示,欧盟采取进口预先监控措施增加了进口环节,给正常贸易带来额外负担,中方对此表示关注。

  “(中方)呼吁欧盟信守在国际场合下做出的承诺,避免向外界发出错误信号”,该负责人指出,当前全球钢铁行业面临困难,实施贸易保护措施无助于解决问题,相反只会对正常的贸易秩序造成进一步冲击,中方一贯倡导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稳定、可预期、公正的贸易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