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投资百亿卢比在印度建柴油发动机厂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4-30 14:5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0讯 (王苏) 据印度媒体报道,尽管印度最高法院下达柴油车禁令并拟向柴油车征收高额污染税,丰田汽车公司仍计划在印度投资110亿卢比兴建柴油发动机厂,该厂建成后年产量可达10.8万部。

  据丰田汽车公司高层透露,尽管继去年12月15日发布大排量柴油车禁售令后,近日印度最高法院拟向首都新德里地区所有柴油车新车购买者征收环境污染税,丰田公司还将致力于生产燃料汽车,并始终认为生产符合更加严格的燃油经济性标准的汽车十分重要。

  据悉,丰田汽车公司新的柴油发动机厂坐落于班加罗尔,将于6月第3周正式启动。“丰田研发并于2015年引进了热效率更高的GD系列柴油发动机来替代原先的KD系列发动机,GD系列发动机的主要产地为日本和泰国,目前已扩展至印度”,丰田公司一位高管表示,“该系列柴油发动机符合印度BS4/欧洲Euro IV排放标准,并可以最少的投资、在最短的周期内提高至欧V、欧VI排放标准。”

  此次在印度兴建柴油发动机厂也是丰田公司首次在印度设立高性能、高科技柴油发动机项目。新工厂将创造超过500个工作岗位,生产面向本土市场的柴油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