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AIPH世界园艺博览会论坛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30 18:27:00

  中新社唐山4月30日电 (记者 白云水 陈林)29日,2016唐山世园会开幕。30日,首届AIPH世界园艺博览会论坛在唐山举行。

  本次论坛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中国花卉协会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中国、荷兰、英国、瑞典、韩国和中国香港、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2016唐山世园会执委会主任、唐山市市长丁绣峰表示,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跨越经济、文化、生态、科技等领域的多元化、综合性、国际型的园艺盛会,通过高水平的筹备举办,为唐山加速发展开辟了新路径、提供了新动力。唐山充分学习借鉴论坛成果,弘扬世园文化,让唐山这座因煤而建、因钢而兴的城市处处彰显绿色生态,演奏古老与现代、传统与创新、发展与保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发展乐章。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说,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AIPH批准举办(A1类还须国际展览局认可)的一项顶级国际花卉园艺盛会,对促进世界园艺事业的健康发展,推动各成员组织的花卉园艺生产技术和文化交流,推进绿色城市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红表示,中国举办世园会更多注重社会效益和长远经济效益,已成功举办了A1类的1999年昆明世园会,A2+B1类的2006沈阳世园会、2011西安世园会、2014青岛世园会等。

  “so easy to enjoy,so hard to forget。”(意为“逍遥其中,流连忘返”)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分享2014青岛世园会举办经验时如是表示。

  “正确的历史,可以书写未来。”李奉利说,现在每天都有很多孩子在世园会举办的地方玩耍,他们从小培养了环保理念。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同样表示,举办世园会对于传播绿色城市理念、增进人们对花卉植物和园艺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的了解,倡导低碳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