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爆炸袭击致24死38伤 或系IS所为

作者:刘万利 来源:新华社
2016-04-30 20:52:00

  伊拉克首都爆炸袭击致24死38伤 或系IS所为

  发布时间:2016-04-30 20:5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万利

  新华社巴格达4月30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内政部官员30日说,首都巴格达当天上午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已经造成24人死亡、38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一辆装有炸药的卡车当天上午在巴格达东南部的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奈赫赖万地区发生爆炸,事发地点附近不少人当时准备前往位于巴格达北部卡德米亚地区的一座清真寺进行朝觐。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实施了此次袭击事件,但上述官员怀疑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由于事发地人员密集,死伤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领土,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政府军激烈交战。自去年12月以来,伊政府军夺取多个被“伊斯兰国”占据的城镇。“伊斯兰国”则在包括巴格达在内的多个城市发动恐怖袭击进行报复,造成大量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