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实用又有趣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5-01 05:59:12

  这一次,我们就看看,有哪些笔记本既能写字又实用

  虽然用电脑来写字,已经成为很多人办公和学习最重要的方式,但是我们依然依赖传统的手记形式来记录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还有一些文具爱好者,专门收集各种好玩的本子。这一次,我们就看看,有哪些笔记本既实用又有趣。

  我们常常在打开笔记本的时候,找不到可书写的笔。有的人会为此把笔夹进笔记本里,有的人会把笔别在笔记本上,但笔还是常常找不到。缝隙笔记本解决了这个小麻烦。设计者的创意很简单实用,他把笔藏进了笔记本表面的夹缝中。他的想法是让人们拥有一款有笔夹的笔记本。这种设计虽然简单,却能表达使用者独特的个性和品位。最重要的一点是,不必再担心找不到笔用了。

  在使用电子设备时,不少人手边还携带着纸质的笔记本,这种组合方式其实并不矛盾。如果把两者合二为一,是不是更方便呢?有一款可收纳iPad的水洗牛皮本就是为了让人可以只用一只手就拿起本子和平板电脑。

  这个本子的封皮无论长度还是宽度都满足了电脑的需要,不管是藏进去还是拿出来,都简单而且方便。从外表上看,又非常美观。同时,本子的封皮为电脑外壳提供了保护。它既保证了本子的使用寿命,又增强了收纳功能。同时它还采用整条皮筋首尾相接,环形缠绕于本子内外,方便你抽出和更换。

  在使用笔记本时,从中撕下几张页面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那么这个有磁性书脊的笔记本就是方便人来“撕”本子的。它的每张纸都可以单独“撕”下来,再重新粘上,方便你重新梳理杂乱的笔记,使得做事学习更有条理,实用又有趣。

  有些朋友非常喜欢在旅行途中用笔记本记录遇到的各种场景。旅行的过程中总会不知不觉收集到一堆的门票、卡片、导游说明,这个口袋本子中有各式各样的口袋,满足你旅行过程中的收藏癖,不让那些留存美好印记的东西不经意遗失。

  更有趣的是,这个用来旅行的笔记本还有其他的用途。比如说,景点的纪念印章是很多喜欢收藏的人不会放过的旅行纪念品,本子的设计者也把这个想法考虑在内,采用了泛黄的纸张,让印刻在上边的印章也多了时光复古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