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南部城市发生抗议右翼倾向示威游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01 06:44:00

  新华社法兰克福4月30日电(记者沈忠浩 饶博)德国南部城市斯图加特4月30日发生示威游行,抗议德国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决定在党章中加入“伊斯兰不属于德国”等排外内容。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选择党全国党代会当天在斯图加特开幕,该党拟在本次党代会上做出修改党章的决定,加入“伊斯兰不属于德国”等排外内容,激起德国左翼人士强烈抗议。

  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斯图加特会展中心附近,打出“留下难民,驱逐纳粹”等标语。示威者还与警察发生冲突,部分示威者被警方控制。

  在2013年9月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大选中,仅成立数月的德国选择党获得了4.7%的选民支持,引起各界关注。此后因领导层变动等问题,该党支持率受到影响。近几个月来,大批难民持续涌入在德国引发种种问题,在难民问题上反对欢迎政策的德国选择党支持率逐步回升,并在地方议会选举中表现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