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探讨专利质押融资工作模式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5-01 07:34:31

  科技日报讯 (记者江东洲)4月25日,海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专利质押融资工作座谈会,探索海南省专利质押融资工作模式,拓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途径,促进专利质押融资工作有效开展。

  座谈会上,金融机构、相关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专利代理机构等单位代表充分交流了各自在专利权质押贷款方面的做法、经验和体会,就“政银保”模式、风险基金池的构建等相关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立金融风险防范及补偿和分担机制、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交易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东海在会上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科技金融发展的大好时机,各相关单位、特别是银行等金融机构要积极推动科技支行的创建,健全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抢抓机遇,全面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市场环境,激发大众创业潜力,释放万众创新活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工作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强力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