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口干冬菇4个样本含辐射 产品没流入市面

作者:王小旎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01 07:29:25

  香港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昨日检验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王小旎)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昨日称,发现两个品牌共4个日本进口干冬菇样本含微量辐射,有关产品目前没有流入市面,中心正与相关进口商跟进事件。

  据悉,该两个干冬菇品牌分别为丸晶牌和玉花牌,均来自日本岩手县,每包3公斤。中心发言人表示,辐射检测结果显示4个干冬菇样本分别含有微量的铯-134及铯-137,但辐射水平并未超出《食品法典委员会》为突发性核事故或放射性事故后受污染食物中放射性核素所设定的指引限值。

  发言人表示,中心自2011年3月12日开始因应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加强在进口、批发及零售层面对日本进口食品进行辐射检测。除了于2011年3月检出3个不合格的日本蔬菜样本外,中心过往也曾在若干日本食品中检测到微量辐射。

  原标题:日本进口干冬菇4个样本含辐射 产品没流入市面

日本进口干冬菇4个样本含辐射 产品没流入市面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