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迎游园最高峰 选“冷门冷景”可省时

来源:新京报
2016-05-01 08:29:33

今迎游园最高峰 选“冷门冷景”可省时

  昨日下午,游客在八达岭长城游玩。当日,八达岭景区迎来五一小长假首个游客高峰。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游园】

  昨日,共有53万游客去市属公园游玩,其中植物园游客量同比增长超70%。今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预计将迎来游园最高峰。

  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截至昨日下午3时,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接待游客市民53万人次。排名前三的是天坛8.2万人次、动物园7.6万人次、北京植物园6.7万人次。另外,北海公园6.3万人次、中山公园2.9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加明显,均增长20%以上,

  从全天的客流分布来看,北京动物园、植物园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其中,植物园游客量同比增长70%以上。

  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昨日下午14时在园人数最多,达16.7万。其中,动物园熊猫馆拥挤;北海琼华岛、九龙壁,中山公园五色土等热门区域人流较多。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预计将迎来游园最高峰。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可选择游园舒适度高的“冷门、冷景”,这样可以节省排队入园的等候时间,避开人流。

  例如颐和园可避开人流量大的东宫门、北宫门,选择从西门或者南如意门进入。去天坛公园的游客,可以选择乘坐120路、17路、20路等公交车从人流量小的西门进入。另外,北海公园的东、西门,中山公园的西门也是公园“冷门”。(记者 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