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2016年股东大会十大金句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2016-05-01 08:27:16

  关于中国经济:

  中国政府对于处理经济转型与改革,经验和知识肯定比我多。我对中国的长远发展有信心,中国的发展随着时间推移会越来越好,我对中国经济的正面预期从未改变,索罗斯认为中国债务可能重蹈2008年美国经济危机的覆辙是担心过多。

  关于公司管理

  巴菲特:如果你要找一家公司的经理人,要找聪明、奋进而且正直的,如果他不具备最后一点,那么你必须确保他也不具备前两点。

  芒格:管理层不正直的上市公司就是下三滥。

  关于负利率

  对企业和退休者而言,现在有很多钱居然也成了一个问题,只赚0.25%的利息几乎就和亏损0.25%一样让人痛苦。

  关于投资顾问

  如果雇佣专业投资经理,他们一定会让你的回报落后于市场,华尔街推销员的表现都比专业投资者要好得多。

  关于现金

  鼓胀的钱包就像鼓胀的膀胱,你总是会有想尽快清空的冲动。

  关于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就是我们做什么,宏观经济学就是我们必须要适应什么。

  关于裁员

  我们从来不裁员,因为我们从来不雇佣多余的人手。

  关于企业收购

  芒格:企业品质与人员素质比尽职调查重要得多,挑人的眼光比挑公司更准确。

  关于幽默感

  芒格:如果你看清了这个世界,必定因为它的荒诞而变得幽默。

  关于人生快乐

  我在很年轻的时候就作出决定,必须自己当自己的老板,这样就可以做到任何情况下都不恼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