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欧班列回程爆仓 每周将三班对开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6-05-01 09:36:17

  新华社郑州5月1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日前从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中欧物流贸易量不断攀升,近期以德国汉堡港为终点站的郑欧回程班列已出现爆仓现象,需要提前10天预约,预计今年上半年将郑欧班列实现每周三班常态化对开。

  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郑欧班列已从单一的运输服务模式,转向物流和贸易并重,形成了“郑欧班列+跨境贸易”运贸一体化的发展优势。通过郑欧班列,来自欧洲的电子产品、消费品可直接运抵郑州,并分拨转运至全国。

  目前,郑欧班列已实现去程三班、回程两班的常态化开行,累计开行313班,累计货值14.60亿美元,累计货重13.55万吨。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回程货物爆仓,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实现每周三班常态化对开,进一步促进中欧贸易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