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指责俄战机“危险拦截” 俄回应:飞行合规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1 10:04:00

  中新网5月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称,当地时间4月29日,又有一架俄罗斯战机在波罗的海拦截美空军侦察机。美军称,这是4月以来俄方的第三次拦截。据悉,该战机在接近美侦察机时,采取“桶滚式”飞行,倒转飞越侦察机上方,双方的最近距离只有30米。

  美国国防部说,4月29日,美军一架RC-135侦察机在波罗的海国际空域进行例行飞行时,遭到俄军一架苏-27战斗机拦截。

  据美国媒体报道,两名驻守波罗的海地区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俄军战机逼近美军侦察机约30米范围时,进行了危险的高速翻滚飞行。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司令厄本(Bill

  Urb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种不安全与不专业的空中拦截行为,可能对所有受牵涉的空军人员造成严重危害或导致他们受伤。”

  厄本还称,单只是一个飞行员所采取的“不安全、不专业行动”,就可能“导致国与国的关系急剧变得紧张,引发不必要的冲突”。

  俄罗斯国防部4月30日做出回应时指出,俄战机的所有飞行都符合空域使用国际法规。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称,美军侦察机总是关闭其转发器,试图偷偷靠近俄边境,迫使俄方必须让战机升空,以识别接近其领空的飞机型号和编号。

  科纳申科夫指出,美军有两种解决方法:不要在俄国边境附近飞行,或是开通转发器让俄国雷达监控系统自动识别。

  报道称,这是俄军战机今年4月以来第三次拦截美军侦察机。上月14日,俄军一架SU-27

  战机也以“桶滚式”在波罗的海国际空域拦截一架美军RC-135侦察机。上月21日,俄军一架米格-31战机在远东地区,拦截美军一架P-8海上巡逻机,双方距离只有15米。

  此外,上月13日,美国军方欧洲司令部申诉称,俄战机多次低空掠过在波罗的海巡航的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