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租赁在港举办并购与投资业务交流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01 10:57:00

  4月28日,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中民租赁”)于香港成功举办中民租赁并购及投资业务交流会。中民租赁团队与来自瑞银集团、花旗集团、渣打银行、浦发银行、换银韩亚等多家投行、商业银行、私募股权基金的嘉宾就如何把握历史发展机遇、挖掘境内外租赁领域资产收购及企业并购机会、汇聚境内外资本及资源网络实现共赢进行了深度探讨。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总裁高级助理、中民投香港国际总部执行董事长及总裁蔡志坚先生、中民租赁董事长兼总裁王蓉女士及公司投资团队出席本次活动。

  中民租赁成立于2015年4月,是由中民投及韩国韩亚银行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租赁公司,计划注册资本金60亿元人民币,首次注册资本金30亿元人民币。2015年,中民租赁在当年新成立的租赁公司中,利润排名第一,规模排名第二。

  此次会议是中民租赁在香港投资及投行界的首次正式亮相,也是继年初中民投于上海举行“投资及投行界战略交流会”后,中民投旗下子公司首次牵头组织的专业化、国际化投资行业会议。基于国家对推动中港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推动民营资本抱团出海的各项政策指引及支持,中民租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深度思考自身战略发展方向的基础上,邀请多家在港知名机构共同探讨租赁领域资产收购、企业并购及投资话题。与会嘉宾就并购中的银企合作问题、资本市场投资人偏好以及并购估值、并购市场发展状况及相关融资市场情况进行分享。

  会议港方支持单位为中民投及瓴睿资本共同控股的尚乘集团有限公司(“尚乘集团”),此前,中民租赁已与尚乘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王蓉女士对与会嘉宾的光临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与更多香港投资及投行界专业人士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汇聚中民投资本能量、发挥中民租赁产融结合的优势,开启公司出海并购投资的新篇章。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非常看好全球,尤其是中国租赁市场的发展前景,未来将全力支持中民租赁各项投资、并购及其他资本市场活动,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中民租赁在并购投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