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首届中国投资者论坛在达喀尔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6-05-01 12:46:52

  新华社达喀尔4月30日电(记者王猛)塞内加尔首届中国投资者论坛4月30日在首都达喀尔举行,来自中塞两国私营企业界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在中国义乌经商多年的塞内加尔人苏拉是本次论坛的发起人。他在论坛开幕致辞时说,举办中国投资者论坛,目的就是要帮助在塞中国投资者和打算来塞投资的中国人了解塞内加尔的商业环境和投资机会,从而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的贸易往来。

  塞内加尔职业培训、学徒和手工业部长马马杜·塔拉说,塞内加尔政府目前大力推行的“振兴塞内加尔计划”中约60%的项目资金都要来源于私营部门,这就意味着塞内加尔要对外国私人投资保持更加开放的态度。塞内加尔将大力整顿投资环境,以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者。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表示,中塞两国近年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边贸易额每年以30%的速度快速增长。他希望中国投资者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做好前期调研评估,为投资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着眼长远,融入并回馈当地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