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历险记》双页漫画手稿拍出百万欧元

作者:张曼 来源:新华社
2016-05-01 12:58:00

  新华社巴黎4月30日电(记者张曼)一份《丁丁历险记》的双页漫画手稿,4月30日在法国艾德拍卖行以约105万欧元(1欧元约合7.4元人民币)的高价拍出。

  这份手稿此前由法国歌手雷诺收藏,为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1939年所作,尺寸为39.5厘米×60厘米,用作《丁丁历险记:奥托卡王的权杖》的结尾。拍卖前这份手稿估价在60万至80万欧元之间。

  在这次连环画拍卖会上,雷诺拿出了百余幅漫画藏品,共拍得近139万欧元,占拍卖会成交总金额的近一半。

  艾德拍卖行连环画部门专家埃里克·勒鲁瓦说:“这证明了收藏家对连环画的热爱。”

  2014年,一幅用作1937年至1958年出版的《丁丁历险记》内封的双开页油墨画,在艾德拍卖行以约250万欧元的价格拍出,是迄今“丁丁”系列手稿拍卖最高成交价。

  《丁丁历险记》由23册图书组成,是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创作的系列漫画,讲述了少年记者丁丁及其宠物狗游历世界冒险的故事,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漫画系列之一。其故事内容幽默,同时倡导反战、和平和人道主义思想,已被翻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60多种文字,全球总销量逾两亿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