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和白银触及15个月高位 因美元走软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6-05-01 14:11:27

  黄金和白银周五劲扬逾2%,至去年1月以来最高,因日本央行周四决定暂缓追加货币刺激举措,重压美元。

  黄金日K线

  黄金和白银周五劲扬逾2%,至去年1月以来最高,因日本央行周四决定暂缓追加货币刺激举措,重压美元,并拖累欧美股市走低。

  日圆兑美元触及18个月峰值,并可能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周度涨幅,因美国经济首季成长缓慢,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本周政策声明立场谨慎,打压美元走软。

  截至收盘GMT,6月期金现货金上涨2.27%,报每盎司1,295.20美元,盘中触及15个月高位1,296.76美元。美国6月期金GCv1收高1.9%,报每盎司1,290.50美元。

  本周,金价上扬4.8%,势将录得2月12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所有贵金属均大幅上扬,受助于疲弱的美国GDP数据以及日本央行按兵不动拖累美元走软,”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表示。

  “如果美元开始反弹,金价可能会回调,但我们仍然看好金市。”

  美联储周三保持利率不变,且会后发布的政策声明暗示,不急于升息,这也扶助支撑金市。

  “我们认为,市场上避险仍是主题,只是避险意愿有所减弱而已,实质利率降低的状况应该先稳定下来,然后需要更为强劲的全球数据来推升利率,进而提振风险意愿,”道明证券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截止周二CFTC投机净多头继续增加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4月29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4月26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但增持了白银净多头头寸。

  Comex铜期权和期货净头寸转为净多。

  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3941手,至184087手,上周黄金净头寸触及3年半高位;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3909手,至70220手,上周白银净多仓触及2006年开始公开这一数据以来最高水平;COMEX铜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23988手,至15824手。

  现货银白银上扬1.5%,报每盎司17.80美元,盘中触及2015年1月以来最高17.96美元,本月有望上扬15.3%,创2013年8月以来最大月涨幅,因白银首季涨幅不及黄金,本月补涨。

  现货铂金XPT=急升2.5%,报每盎司1,071.49美元,在稍早触及10个月高位1,080美元后削减涨幅。现货钯金XPD=一度攀升2.3%,触及近六个月最高每盎司634.9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