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首艘中国抚远发至俄哈巴罗夫斯克货船返航

作者:刘锡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1 15:56:00

  中新网哈尔滨5月1日电 (李会 记者 刘锡菊)1日,2016年首艘由中国抚远发往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货船顺利返航。

  1日6时许,装载着二十多吨货物的嘉兴推310、佳龙驳6049、佳龙驳068船队顺利抵达抚远莽吉塔深水港,该批货物是从俄方互贸区发往中国的,以巧克力、咖啡和奶粉等副食品为主。黑龙江海事执法人员随后登船进行检查。

  抚远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位置,与俄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直线距离只有40公里,互为开放口岸。

  “作为黑龙江江海联运的始发港,抚远深水港距出海口仅960公里,经过鞑靼海峡可直达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也可通往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地区。”黑龙江海事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抚远水域宽阔,江中无浅滩,是黑龙江上中国一侧最佳的深水良港。

  随着近期气温不断升高,2016年中国抚远至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货运航线正式开通,中俄边界线上的互贸区也日益繁荣起来。“近几年,来互贸区选购俄罗斯货物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俄罗斯巧克力、冰激淋和面粉等产品,更是受到中国消费者的热捧。”在抚远从事多年对俄贸易的张斌说,抚远至俄哈巴货运航线的通航,将极大地促进中俄经贸间的往来,促进边境贸易中心的发展。

  抚远海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抚远至哈巴货运航线运输期一般为每年的5月至11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