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方案助力智能交通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5-02 01:30:45

  ■生活风向标

  轻松实现从重庆到北京长达2000公里的自动驾驶,长安睿骋成为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的“明星”。事实上,在这辆“明星”车的背后,是一整套已经武装到了“牙齿”的高科技装备。其中博世公司作为领先的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和服务供应商,为其提供配备了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动车道保持、自动变道、自适应巡航等,还配备了5个中距离雷达传感器加1个智能摄像头。

  除此之外,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博世还展示了针对中国路况及驾驶习惯研发的高性价比驾驶员辅助系统解决方案,其中全球首发的紧凑型多功能摄像头配备在刚刚上市的吉利博越上,实现了车道偏离警告和远近光灯自动切换功能;基于周围传感器和电子稳定程序ESP的联网,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以持续监测车辆前方的交通情况,可有效避免65%的道路追尾事故。

  针对今年4月1日起,我国开始分阶段实施国五排放标准的情况,博世推出了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商用车尾气后处理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包括适用于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及微型客车的经济型共轨系统CRS1-18,首次展出的能满足更高排放标准的喷射压力更高的CRS2-25,适合中重型道路用车、非道路车辆船舶等用的本地化共轨系统CRSN3-20BL,尾气后处理系统Denox5以及商用车欧六尾气后处理系统集成等。

  博世柴油系统中国区总裁兼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良表示:“2016年起,非道路工程机械和农用机械用车也将推行非道路第三阶段标准,我们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经济型解决方案能够助力非道路用车市场提升产品动力并降低排放。”